close

 

大學生涯多采多姿,俗稱【由你玩四年】,不是說假的,社團活動、校園迎新活動等等一堆五花八門的活動等著大學新鮮人去參加,

而讓人最期待的,莫過於『聯誼活動』了,而聯誼活動最主要的目的,表現上是認識其他學校同學進行交流,但其實最主要的目的是要交男女朋友,

高中時期努力念書沒多餘的心思談戀愛,考上大學就是大解放,大部分的新鮮人都想趁聯誼活動找到另一半,讓四年的大學生涯增添色彩。

當時有的人雖然已經有了另一半,但還是會騎驢找馬,參加聯誼活動,這已經成為常態,所以同學們也都很知趣的不戳破,只要開心不要鬧出大事就好。

 

「孫一美,這次聯誼妳要參加嗎?」康樂股長李啟豪問著,好不容易找到實踐大學的同學願意與班上聯誼,而沒想到同班的女生都很清楚實踐大學是女生多男生少,

因此都不願意出席此次活動,目前女生參加的人數不足,只好再問問有沒有人願意參加,不然到時候流標,他一定會被班上期待很久的男生們海扁一頓。

「你上次問過我啦,況且我有男朋友了,去要幹麻?!」第一次聯誼時,一美對聯誼活動一點都不了解,一直以為是學校正式活動,本來還很熱情要參與,直到好同學蘇小惠的提醒,她才知道,原來聯誼活動是有特別目的的。

「有男朋友又沒關係,還是可以去認識朋友啊。」李啟豪說服著,他今天是趁一美的好友小惠被老師叫去出公差不在,想說再來問問一美,以她的個性應該很好說服。

「認識朋友?!」一美疑惑,奇怪自從同學們知道她有男朋友後,聯誼活動從來都不找她參加的,怎麼這次還特別來問她。

見一美沒有馬上拒絕,李啟豪繼續說服著,「對啊,認識不同校的同學大家可以互相交流跟幫忙,不論是課業上或是社團活動都可以,所以多認識點人不是更好?!」看樣子,他在加把勁應該很容易說服眼前這看起來就覺得笨笨的女生。

「是喔......」一美心想,難怪每次講到聯誼活動,同學們都這麼熱情參與,原來是這樣喔~~~

「那沒問題吧,我就算妳一份喔。」李啟豪開心的替一美作決定。

「孫一美,妳想換男朋友喔?」好友蘇小惠從教室後門走了近來,正好聽到兩人的對話,不禁插嘴說道。

「換男朋友?!」一美轉頭看著自己的好友,哪可能!她從沒這麼想過。

小惠瞪了李啟豪一眼,還好她及時阻止,她就知道這群人每天都只想著聯誼,人數不夠才來找一美,真是現實的一群人,「對啊,妳不知道聯誼活動是用來交男女朋友的嗎?」

「可是...可是他說...是認識不同校的朋友,以後活動可以互相交流。」

「孫一美,妳真的很好騙ㄝ,妳看我自從參加第一次聯誼跟我男朋友認識後,我有再參加過嗎?」

「對喔,真的是這樣。」

「李啟豪,不要因為找不到人就來唬一美喔,她不需要參加什麼聯誼活動,她已經有一個很疼愛她的男朋友了!」正義感十足的小惠替一美解危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當天晚上,毅源與一美在孫家吃飽飯後,坐在村口聊著天,一美跟毅源說起下午聯誼的這件事。

「那妳沒答應要去吧。」毅源聽到一美說聯誼是認識別校同學可以互相交流與幫忙時,急忙問著。

「我就在想啊,如果沒有你,我應該會參加吧!」一美老實回答。

「什麼意思?」毅源不解問著。

一美笑著回答,「反正要做道具什麼的,我都有你幫我就好啦,何必要找其他人?!」

毅源驚訝的望著一美,「孫一美,妳......妳是把我當成奴隸嗎?如果我不會幫妳做道具,妳是不是就會去參加?!」毅源撫住胸口,裝心痛的樣子,「我心好痛....」

「哎呀,你明知道你很重要,我又不是因為你會幫我做道具而喜歡你,三八啦你!」一美輕拍著毅源的肩膀,「我有你啦,幹麻參加那些什麼聯誼活動的。」

毅源寵溺的望著一美,她就是這樣豪不掩飾、大大方方的表達出對他的情感,難怪他會越來越愛她,也越來越放不了手,但這樣是對的嗎?

「一美...」毅源從背後抱住一美,將她緊緊樓在懷中,「如果妳真的很想去認識別校同學,妳可以去參加沒關係,不用在意我...」要他講出這樣的話,自己也很心痛,但也許放手對她更好吧。

「你說什麼?!」一美生氣推開拉開毅源的雙手,轉頭瞪著他,「你這話是什麼意思?」

「我...」毅源逃避著一美詢問的眼光。

「許毅源,你給我說清楚,難道你劈腿,有了新歡?就想要把我推給別人?你說!!」一美憤怒的自己找了理由質問著。

「不是這樣啦,一美妳誤會了...」毅源沒想到一美會這麼想,自從跟一美交往以來,他在也沒正眼瞧過其他女生。

「算啦,反正我知道你喜歡"腰束奶彭"(台語)的女生,我又不是,所以嫌棄我了喔。」

「一美......」表面看起來一美無理取鬧的行為,其實讓毅源很開心,因為這就代表一美對他的感情有多深。

毅源再次抱緊氣嘟嘟的一美,深情的對她說,「我當然不要妳參加那些聯誼活動,只是我怕妳想去認識其他男生。」

【還有至少他們都是大學生,應該更適合妳,也更配的上妳】,這句話毅源並沒有說出來,

「屁啦!」一美緊緊抱住著毅源的腰,「我才不想呢,我只要你!」

一美想起復邦對她說過的話,【毅源表面上的不在乎是為了掩飾他的在乎,所以擔心身邊的一切隨時會曇花一現,只好假裝不在乎。】,所以現在的她要讓毅源知道,她孫一美只要許毅源,於是抬頭深情的望著毅源對他說,「我孫一美只要你當我的男朋友!」

「一美.......」毅源感動著,一美直擊似的感情將他從不安的漩渦中拉出,就如同他之前的承諾,【流氓要跟傻ㄚ頭拼了】,只要懷中這個傻ㄚ頭不拋棄他,他也絕對不放手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thyhh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